~~中秋節快樂~~
中秋賀文~~~
中秋月兒圓,來寫個學長學弟的甜蜜文章慰勞自己≧ω≦
中秋節~吃狗糧更健康~~!ฅ'ω'ฅ

  ❄以下腐向不喜退散!❄
0+極短篇,其餘自行腦補~

中秋節到了,最令人期待的事情絕對少不了放假!!

「學長~~你連假有什麼安排呀?」
一位男性的聲音響起,話語中的人聞音,放下手中的書本,抬頭看向聲音的主人。
「還沒安排呢……嗯……幫你補習如何?」
名為毓的男子,望著眼前的學弟,用低沉而溫柔的聲音發出疑問。
「啊~~~我才不要!!不要一直讀書,會變木頭的!」
可愛的學弟發出無奈的哀嚎,但他其實心知肚明——他的成績,實在不堪入目。
「小雨啊~不讀書也會變成呆木頭啊~」
毓溫柔摸了摸呆萌學弟的頭
「中秋節,就去你家吧?」
毓靠近雨的耳朵壓低聲音說。
溫柔的哈氣使雨顫抖,雨低下頭,依偎在毓的胸口,蹭了蹭。
兩人開始期待中秋節的到來。


隔了一日,放學時,雨和毓在老地方見面。
葉銘毓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,十項全能,允文允武。在外貌上他也不輸任何人,加上讀書時戴了副眼鏡,學霸的氣質飆升,更加迷人。
而夏昶雨呢?自幼虛弱的身體,讓他無法如正常人一樣運動。皮膚蒼白,和中性的清秀外表,再加上嬌小瘦弱的身形,十分惹人憐愛。成績呢……也就差了點吧……一直維持在中上。

這樣的兩人,表面上是正常的學長和學弟,但是私底下,兩人的關係早已是超越了友誼的情感。
兩人總相聚在圖書館,毓總是讀著艱深困難的書,而雨則是靜靜地觀察著毓帥氣的臉龐。兩人就這麼待到傍晚,再一起回家。

今天比起平時有些不同。毓神色凝重的盯著桌上的紙,而雨則是心虛的將視線飄移至別處。
「唉……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……」
毓皺了皺眉,指著桌上的紙繼續質問。
「所以……為什麼這次不及格?」毓的語氣中,帶些嚴肅。
「唔…我只是……」
「你該不會是徹夜看漫畫吧?」
「嗯…………」
「以前你明明都能勉強及格的……」毓的語氣雖然帶著嚴肅,但也有些擔心。他希望以後兩人都能考上同一間大學,不希望有任何事情將兩人分離。
「明天中秋連假,去你家,我幫你複習。」
毓嘆了口氣,拾起桌上的書本,拍拍雨的肩。
「我先回家了。」
雨知道,自己的行為惹毓生氣了。爾後,雨濕潤了眼眶,後悔自己的行為。
「明明……知道的……明明知道段考就要到了…………為什麼我就是惹毓生氣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」
心有不甘的雨擦了擦眼淚,收拾了桌面上的考卷,默默離去。


久違的中秋連假,拉開了序幕。這一天,毓準時地出現在雨的家門口。
啾啾啾啾啾啾啾啾~
已經不知道按了幾下門鈴,但溫柔的毓依舊耐心的等待著,直到雨出來應門。
「呵啊~對不起學長,我剛起床……」雨頂著一頭蓬亂的頭髮出現。這看在毓的眼中,早就習以為常。
「嗯,早餐吃了嗎?你趕快先去刷牙洗臉,我來做早餐吧!」毓走進雨的家中,一切都很熟悉。他已經進過雨的家無數次了,連廚房的擺飾他都記得一清二楚。
毓望著自己的心上人走進廁所盥洗,自己則想著一定要讓對方嘗嘗自己的好手藝。而昨天的事,在兩人的腦中早已煙消雲散。
良久,兩人用完餐,便開始著手複習。這一次的複習,出毓的意料之外,平時要幫雨複習,總是三催四請,半強迫的,這次他不用多說,雨便心甘情願的乖乖坐好。
「果然昨天的事,他也有反省啊………………」毓悄聲的說。
雨的父母出去工作,總是到了晚上才會回來。而毓就時不時來陪伴雨。
毓看著坐在自己面前的學弟,那認真讀書的模樣絕對能引來大批粉絲,不論男女。
「學長……?」
雨看著眼前發呆的學長,心中納悶。
「啊……嗯,怎麼了嗎?」
「這些題目……」
「啊、好,我教你!」
毓往雨的方向移動。
兩人就這麼度過了一整天。
到了晚上,雨的父母回到家中,兩人手中還提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。
「雨!烤肉啦!毓也在嗎?一起留下來烤肉吧!」雨的父親爽朗的笑著,母親只是笑而不語,進廚房準備烤肉的東西。
「雨啊~我們今年就和社區鄰居一起烤肉吧!毓也一起!」母親露出如太陽般溫柔的笑靨。看得出來兩人對雨的疼惜與關愛。
鄰居們各個攜家帶眷地,集中在社區的空地。
這個小社區的居民,每一個都很有善,也都認識彼此,一點也不陌生。
不須多久,大家升起火,便開始烤肉。
只見鐵網上的肉片吱吱作響,傳出的香氣更是令人垂涎,大家談笑風生,每個人的臉上都展露熱情的笑容,多麼溫馨的場景!
明月當空,萬家燈火,烤肉的香氣傳遍大街小巷,暖心的笑聲更是傳進大家的心坎裡。
「雨~肉烤好了哦?你不吃麼?」毓拿著烤肉夾,一個個幫肉片翻面,忙著處理食材也不忘督促雨吃肉。
「學長,換我來烤吧?你趕快去吃!」心疼毓還沒吃到多少,雨放下手中的肉串,走向毓。
「我可不想吃到焦炭!」
毓笑著用夾子夾起一塊肉堵住雨的嘴,摸摸雨的頭說
「幫我留一點如何?」
「才~不要~~」
「那我肚子餓要吃什麼?」
雨笑著撒嬌,而毓溫柔的摸摸雨的臉頰,柔聲問道。
說完,毓又拿起烤肉串塞進雨的嘴裡,就是怕雨餓著。
「毓……我幫你吧?」
「乖~去旁邊等,為了獎勵你認真讀書,我幫你烤玉米。」一邊說著,雨一邊幫毓拭去臉上的汗水。
「雨哥哥!來唱歌啦!」
一個年幼的女孩呼喊著雨,挨不過眾人的要求,雨只好接過麥克風。毓只是笑而不語,溫柔的注視雨唱歌的模樣。
歌唱完,雨捧著肚子跑去廁所,毓擔心的跟著過去。
「呃嗯……」
「雨?沒事吧?」
「只是吃太多了……嘿嘿」
「真是…………哈哈」
毓跟著笑了,兩人在公廁一起大笑。

隔天,連假尚未結束。
這天,換雨到毓的家拜訪。
「學長~我來了哦?」
「嗯,進來。」
雨一進屋子,就看見毓穿著白T恤和黑色短睡褲。
「你還在睡喔?」難得今天相反過來,雨噗哧地笑出聲。
「嗯……我昨天看書,稍微晚了點……」
「你說晚了點,是晚到一點吧?」雨有點生氣的嘟嘴。
毓被逗笑了,親一下雨的臉頰。
「這麼了解你學長,你是不是偷窺啊?」毓稍稍調侃了下雨。
「學長……」雨的臉漲紅,還冒出了煙。
「都交往這麼久了,該習慣了吧?」毓不以為然的聳聳肩。
「今晚住下來嗎?」
「嗯……拔拔和麻麻出差去了。」
「那……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讀書呢~」毓壞心的笑了,揉揉雨的頭。
「蛤啊?要死了要死了~」
兩人就這麼度過甜蜜的高中生活。


多年後。
「學長,我來了哦!我們考上相同的大學了!」雨激動得潸然淚下。
「那該高興啊!別哭了,傻瓜!」毓抹去雨的淚水,順勢吻了上去。
「今晚……好好慶祝吧~」
毓壞心的笑了。

  ………………全文完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腐向 0+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